椰子露

一口一个椰子露~

《救赎》伯恩安德森×你


仅赠那年少似天使,垂暮如上帝的金发少年——伯恩.安德森。


你叫Anne.Love  安妮.洛夫。


上帝赋予了他惊世的容貌,却也因美貌饱受磨难。


你喜欢伯恩.安德森,从第一眼看见他开始。


你实在不想回忆当时的窘况,因为实在是太尴尬——你激动地晕了过去,是的,华丽丽地被帅晕了。唯一记得的是他那双困惑而担忧的墨蓝色眼睛。


醒来时你躺在校医院里,床边站着伯恩。窗外金黄耀眼的阳光洒在他身上,镀上熠熠生辉的光芒,如果背后没有一双白羽翅膀,你近乎以为你身在天堂。


他像天使一般凝望。你差点又晕过去。


上帝啊!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


“感觉怎么样?”他微微蹙起秀气的眉头,端来一杯温水。


“挺……挺好的,谢谢你,”你感觉自己有点喘不上气,脸红的像个红番茄。“我想我可能有些低血糖……”


伯恩有些腼腆:“对不起,我还以为是我吓到你了。”


他放下水杯,拿出两颗亮晶晶玻璃纸包装的水果糖放在你手心里。


“谢谢,好甜啊。”你开心地将一颗糖果扔进嘴里,是酸酸甜甜的橘子味!另一颗被你悄悄揣进兜里打算一辈子珍藏。


“你没事就好。”他礼貌地道,似乎已经习惯别人在他面前失神的举动。


这是你们第一次在学校见面,一瞥惊鸿后,你厚着脸皮和伯恩交了朋友,虽然只是口头上一说,却也让你兴奋许久。


你常常带着琢磨不透的琴谱去伯恩的琴房里找他,美名曰练琴,实则是为了一己之私养养眼睛。


伯恩从来不拒绝你,他没理由拒绝一个热情的、喜欢他的女孩,尽管她的借口总是千奇百怪,善良的他从不会去揭穿它。


你不是第一个对他如此热情的人,却是最执着的那个。


“伯恩,我周末可以去你家玩吗?”每次看见他,你的眼里都有无数繁星在闪烁,像夏日的夜空。


家,多么久违的词。伯恩想。自五岁时父亲出走的那一天起,他就没有家了。年幼的他尽力的想让母亲从颓废中走出来,涂蜡笔画、买玫瑰花、做珍珠耳环……他未曾成功过。


直到有一天,她挽着一个男人回到房子里,告诉伯恩那是父亲,他的继父。继父是一个沉默的男人,在沉默中娶了他的母亲,又在沉默中逼死了她。这些都是外祖母说的,她当时哭着质问他自己的女儿为什么要自杀,男人还是沉默着,像黑暗中魔鬼伸出的藤蔓,紧紧把伯恩的年幼的心灵缠住,锁死。


“如果你不愿意,那就算了吧。”你觑着他发白的脸色,低声道。


清瘦的少年没有作声,只是默默垂下头,他用力摁下琴键,好像想起什么不好的回忆。


“那就去我家吧,”你自告奋勇地拍拍他的肩膀,“我会准备你最喜欢的枫糖浆华夫饼和巧克力蛋糕,你想吃多少吃多少!”


你实在想不到能比美食更慰籍人的东西了。


“好。”他不同于以往的疏离,唇角微扬回给你一个温和的笑容,好似积雪消融,你能感到冰山的一角逐渐开始融化为春水。


你和你的家人用最丰盛的三餐招待了这个眉目如画的少年,你连夜学习华夫饼的做法,做了一大盘枫糖浆华夫饼给伯恩吃,巧克力蛋糕则是母亲烤的。


“怎么样?”你期待地问他,眨眨眼睛。


伯恩含着甜腻得有些发齁的华夫饼,眼尾渐渐染上绯红,配上白皙如雪的皮肤更加动人心弦。


“很好吃,”他嗓子有些沙哑,“谢谢你。”


“那就好,亲爱的,”母亲和颜悦色地摸摸他的头,瞪你一眼,“安妮每次做甜点都能把我齁死。”


你调皮地吐吐舌头,父亲边吃着抠门的你掰给他的华夫饼碎屑一边感叹女大不中留。


从那以后,你经常邀请伯恩到家里玩,他每次都会答应,有时还会带上外祖母做的水果糖作为回礼。


邀请伯恩的女孩数不胜数,但她们总是把家里的外人清地一干二净,自己打扮地花枝招展,点上两支蜡烛做烛光晚餐,妄图与他度过自以为很浪漫的二人时光。


可那样空荡荡、黑黝黝的房子总会让他浑身发颤,想起自己的“家”,还有那个令他恐惧的继父、死去的父母和体弱的外祖母。


你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让他体会到爱和温暖的人。


你不奢望能成为他此生的伴侣,因为你很有自知之明,过于普通的长相和算不上聪明的头脑无一不让你在那如神明般的男孩面前自惭形秽。


但你从不自卑。


因为你明白他,只是想给他悲惨而跌宕起伏的人生添些明亮的色彩,给他童年遗憾的空缺弥补上温暖。


这就足够了。


你的父母把他当做自己儿子一样疼爱,奶奶在织毛衣时也会给他捎上一件,爷爷有时会开玩笑说让你认他作义兄。


你教伯恩提取枫树糖浆,就在你们家门前的那棵老枫树上,你熟稔地在树干上凿个洞,插上早就准备好的橡胶管,清澈粘稠的枫浆就顺着管道流向小木桶。


余光看到伯恩好奇的目光,你不禁感叹他还是个童真的孩子。


“伯恩,”一天,你火急火燎地冲进他的琴房,“拉维妮娅说有部电影正在选角,要招的正好是十几岁的学生!”


“怎么了?”伯恩有些莫名其妙地抬起头,琴声戛然而止,他想不明白那跟自己有什么关系。


你也顾不得有没有打扰到他弹琴,将一卷海报铺在他面前:“是《瑞典爱情故事》,青春爱情片,看阵容和导演都挺不错的,要不要试试?”


“可我不会演戏……”


“没关系,演技是要一次次实践磨练的,你也要从一部电影开始。而且你的形象很适合演青春爱情类的,去试试镜嘛,万一能成呢?”说罢,你又凑进他的耳朵低语道:“主要是片酬不错,能让你的经济早日独立起来,多挣几个零花钱没什么不好,少依赖继父。”


他猛然看向你,你鼓励地点点头。


于是他去了,在众多邻居、同学、老师,包括你的怂恿下。


伯恩饰演的是一个不怎么正经的小混混,和他本人清冷忧郁的形象大相庭径,电影上映后你几乎以为他被调了个魂。


不过幸好,那只是他演的,你有些担心他被那些片场里的鬼头带坏了,万幸没有,他还是你独一无二的少年。


他绝世的容颜令人如此难以忘记,即便只是个龙套、即便只有廖廖几个镜头,还是有很多人记住了这个银幕上最美的男孩。


15岁时,伯恩去参加了《魂断威尼斯》中“塔奇奥”的选角。那部改变他一生的巨作,是他无限荣耀与悲剧的开始。


你决定与他一起参与选角,最终你们二人共同入选。


他用美丽征服了现场的每一个人。威斯康帝导演说他就是他要找的那个人。


金色鬈发闪闪发光,细碎地如同太阳鎏金。墨蓝色的眼睛好像湖水般清澈而沉静,明亮、深邃,却透着一股浓浓的忧伤。如希腊雕刻般白皙的面容,精致的五官,柔美中不失刚劲。


在场所有人都屏住呼吸,好像会亵渎这神灵一般。他安静地站在逆光的地方,大家都以为自己见到了天使。


你成为了一个跑龙套角色,饰演的是威尼斯酒店里的一个毫不起眼的驻店姑娘,唯一的一句台词就是:“噢,亲爱的客官,要来些蜂蜜酒吗?”


每天负责倒酒。


“我真的没想到我能试镜成功,”事后,伯恩有些无奈地对你说,语气里不可避免地沾染上些惊喜,“毕竟我根本没怎么准备。”


“你就光站在那儿就很完美了。”你很诚实地告诉他,他只是笑着摇摇头。


无法拥有的美,才是最让人难以忘怀的。

评论(22)

热度(27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